有羁物

跳进每一个兔子洞
lof/JJ同名

[幼龙军团]龙龙幼儿园

#Chapter1 去幼儿园的车

这是去幼儿园的第一天,诺森德市的天气出奇的好。

然而玛里苟斯完全无暇发现这件事——《龙类百科新编》的内容实在是太丰富了,在上下眼皮莫名其妙贴合在一起之前,他从未停止过翻页的动作…当然也就毫无悬念的睡过头了。

他一边蹬地面努力地振动小翅膀,在车轮扬起灰尘的前一bitu秒一头扎进了校车,虽然身体做好了缓冲动作,细嫩的手臂依然擦破了皮,模样些许狼狈,前排的龙崽子个个露出尖牙笑个没完。

玛里苟斯不以为意,缓缓站起来抖掉身上的尘,“小子,快入座吧。”司机先生提醒道。

“好,先生。”他揉着手臂往车内深入,碧蓝的眼眸一边搜寻着空余座位,一边捕捉着这些同龄龙类的信息。

比如金色鳞片的家伙一来就对他呲牙挑衅,不友好,不喜欢;比如刚刚路过的那只红龙,鳞片光泽动人,投来过关心的眼神,很善良…好吧,还很漂亮。

可是,他短暂的“路程”就要结束了,还没找到座位,去幼儿园的路程还长着呢!

终于在倒数第二排的角落发现了空位,哈!他露出来亮白的尖牙。

他箭步上前,今天可真走…“嘭!”比他的包大一倍的双肩包赫然放在了刚才的空座位上。

包的主人是条炭黑色的龙,嘴里还在咀嚼大号生鱼三明治呢。玛里苟斯维持着僵硬的笑容,“这里有龙吗?”

“咕噜”,耐萨里奥把嚼烂的食物咽了下去,“没有龙!”

他赤裸裸的盯着玛里苟斯的两片碧蓝,宣布道:“书包的位子!”

“……”

这是去幼儿园的车吗?

别和他动手。玛里苟斯的理智告诉他。他们只能进行眼神交锋。

“这里!坐!”清亮的雌龙声在后方响起,解了一时之围,玛里苟斯闻声望去,果然是那条红龙。

玛里苟斯转身之前望了耐萨里奥一眼,对方也半吓半凶的瞪着他,还不忘抬眉挑衅。

他背对着耐萨里奥吐了吐舌头,怀着疑惑走向红龙——他清楚记得她旁边有龙的。

没错…她旁边的龙正被她抱在怀中,瘦小纤弱,鳞片也黯淡无光,独独眨巴着大眼睛望着坐了她位子的蓝龙玛里苟斯。

“冰冰——”

玛里苟斯顺势轻轻呼出一口冰霜吐息,化作一层薄薄的霜雪落在伊瑟拉上方。

“玛里苟斯。”

“我,阿莱克斯塔萨,我的妹妹,伊瑟拉。”

“谢谢,你是好龙。”“那,你也是。”玛里苟斯又一次露出白白的尖牙。

「蓝龙的牙齿普遍比其他龙类更健康洁白。」
「黑龙憨厚,同时也最好斗,不宜与他们交战。」
「红龙性情温和,生气的时候就是浇不熄的火。」
摘自《龙类百科新编》泰坦图书出版社出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→TBC

评论(4)

热度(28)